BOX

From the world outside the book


I'm eager to be a witch,always.


注:Zoe·Etbaw中佐耶是生命的象征,引用Aot疯狂科学家韩吉·佐耶的姓氏,埃特鲍为菲律宾语。


chapter 2.


可能你会好奇我哪来的觉悟,恐慌的情绪里掺杂最多的竟然是——我该怎么弄来粪石解毒?去哪找?吃多少?对麻瓜有额外debuff吗?


魔术师是有很大潜在危险的工作,和各种毒虫小动物亲密接触只是小case。

大变活人,水箱逃脱之类的大型魔术无一例外都让人性命堪忧,毫不夸张的说,我为了配合父亲的某次演出,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左右。

不管你信不信,我的脖子已经开始瘙痒了,所谓的疔疮可至少别,千万别,在韦斯莱们面前发作,那样的话简直是“抓个现行”和丑态百出的双重打击。


“是挺不幸的,不过那人要是肯物归原主的话,至少倒霉的人少了你们对吧?”我昂首皱了下眉头,撞上双胞胎们狐疑的视线,赶紧移开目光。


三人不语,我像是提醒他们想到了自己的后果——被莫莉·韦斯莱夫人臭骂一顿,原本拮据的生活雪上加霜之类的。希望我的表情看上去没那么怪异。


“anyway…我还有事,再见...额还有…祝你们找到袍子,如果它没有长脚跑了的话。”


噢天呐,好冷的笑话。

氛围仍是尴尬得不行(可能只是我单方面),我尽量自然的转身离开,走廊里又只剩帆布鞋“叭嗒叭嗒”的声音,不一会儿到了拐角处,华丽转弯留下黑袍飞旋的一角。


借用一下,拜托了,韦斯莱们。

我保证,赚到钱会还给你们的。

比如街头卖艺,我相信英国人都是大方的绅士,不出意外的话,攒一件巫师袍的钱不是难事。

等等…!噢!我可真是个“天才”,不然也不会想出要在魔法世界街头表演魔术的蠢到爆炸的点子。


梅林啊…保佑我。


#

“够了,我得走了,哈利肯定在找我。”穿大袍子的女孩离开后,罗恩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,事不关己的挣脱双胞胎的裹挟。

天知道除了回家后可能被母亲的愤怒波及之外,自己还有什么可担心的,这对于他两个哥哥而言可以说是常态了。


韦斯莱双子盯着她的背影,直到它消失于视野,仍望着那个拐角若有所思,丝毫没在意弟弟的埋怨,罗恩走后,他们进行了一贯的对话。


“你怎么想?”弗雷德先开口,乔治话里有话的笑道:“倒霉蛋小姐昨天和我们一样也把牛奶撒在袍子上了,在领口。”


“她应该去斯莱特林的,真是一条小偷蛇不是吗?”

“和我的想法简直一模一样。”乔治回应。


#

长廊上总算可以见到其他的霍格沃兹学生,偶尔会迎来他们怪异的眼神,原因应该就是罗恩·韦斯莱说的那样——这袍子简直大得就像是我爸爸的。

不用猜在斯莱特林们的傲慢注视下,我得是个多么可怜可嫌的“格兰芬多”,谁在乎这些?我甚至都不会魔法,但凡是个巫师,都会在我身上找到些优越感。


每一个异界穿越者都被赋予冒险精神。

我明白这不是梦,且没有任何理由的想在霍格沃兹多待一天是一天。

想亲眼见识魔法世界,看一下真正的巫师们是怎样施展魔法的,有机会的话,我也想观察那些书中提到的奇珍异兽们:夜骐、鹰头马身有翼兽、炸尾螺、火螃蟹、护树罗锅、嗅嗅还有匈牙利树蜂...简直是疯了!小心变成碳烤麻瓜!

迎头是纷扰的,红蓝黄绿的巫师学生,他们从身边掠过,我用手背堵住溢出来的笑容,避免被多加一条“莫名其妙傻笑”的诟病。


谢天谢地背包还在,忘记街头卖艺的傻主意,我想到了更好的赚钱办法。对了,还得弄一张学院的课表。


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?

是晚上我该去哪个费尔奇先生巡逻不到的地方呆着,最好是能睡上一觉。


#

结束走廊的散步,是第二条第三条更多条的走廊,无一例外是并排的精致雕花石柱或是古罗马式的琼窟,有的灯饰甚至是悬在空中,就像书中描绘的分院大厅般,天花板是一片星河,数不胜数的燃烛悬在上面,我想那些灯也是一样的道理。


我会从某些关闭的古希娜式大门后听到一点喧哗,那时我的动作就会轻巧起来,并远离那块地方,防止上课中的教授发现我的行踪。


“...Wingardium leviosa!Wingardiumleviosa...Wingardium leviosa!!...”

我再次听到小巫师们的念咒声。


真熟悉,漂浮咒是一年级的课程吧。

说实在的,我感觉自己并不是从故事开端穿越进来的,最好的依据就是罗恩·韦斯莱的头发,它们是长至脖子的,没错,这至少过去了两个年头。


再逛下去是个错误,我停下脚步,用脚指头也可以想到霍格沃兹不存在费尔奇巡逻不到的地方,除了…女生宿舍?也许只要是学生宿舍,便没了巡逻的必要。

我掉头向阳光明媚的前院,悄悄绕开某间在上魔咒课的教室,小跑而去。


透过指缝的阳光微弱了一些,巫师人数很少,远比麻瓜学校少得多,硕大的霍格沃兹人迹罕至的地方比比皆是,天真的我还以为他们都去看魁地奇比赛了,都没意识到就坐满四个长桌的巫师学生怎么可能随处可见。

该死的城堡可真大,我连女厕所和图书馆都没找到,希望某棵好心的小夏栎树能替我指点迷津…瞧瞧,又开始说疯话了。


我得再处理一下袍子,得再短一点…还有,看太阳判断——快到晚饭时间了。


#

“你知道吗?我今天看到了一个陌生的格兰芬多女生…”


戴眼镜的碧眼男孩接过红发韦斯莱的话,满不在乎的歪了歪头:“所以呢?”


“她看起来很…奇怪,我猜她没有朋友,也许…”


“拜托你别发表拙见了,以貌取人是很愚蠢的。”他的话被眼镜男孩另一侧伸过来的蓬松卷发脑袋打断。


“不…!她很可爱,我说奇怪的意思是...”


“在聊什么?”我点了点罗恩·韦斯莱的肩膀。


后者吓得满口乱飞“bloody hell!!”差点从桌子上跌下去,“你怎么出现的?!”他心神未定拍了拍胸口。


“emm…也许刚刚?这不重要。”我的眼睛转到了别处,然后露出打哈哈式的笑容。

在门口蹲点跟踪人流才找到这个喜闻乐见的分院大厅,又不费吹灰之力的在格兰芬多长桌上辨认出救世主三人组,此行此举的目的…可不只是认识主角团这么单纯。


“你就是赫敏·格兰杰小姐吧,幸会。”

“...?幸会。”


我朝那个神采奕奕的卷发女孩伸出手,她显然有点吃惊,握上我的手指,用淑女的英式口音回答,然后抿了抿唇注意到我二次改良的巫师袍,拧眉表示疑惑。


“啊…这是我姐姐留给我的。”


“你第二次这么说了,你姐姐可真是个大高个…嗷呜!”赫敏·格兰杰一个肘击终结了罗恩的直言不讳。


“…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女孩瞪了一眼韦斯莱,整理表情礼貌对我道。

就算门牙些微凸出也不影响她的漂亮脸蛋,我由衷的感叹,善良勇敢的格兰杰小姐一定会成为我的好朋友,没错,并且让我今晚可以和她共枕而眠…噢不好意思,当然,交朋友才是最重要的。


“建议吗?”我盯了一眼赫敏和救世主之间容不下一人的距离,朝波特使了使眼色。

眼镜男孩的屁股往罗恩那边挤挤,摇摇头示意自己的友善。


“谢谢。”


落座后,一手撑着脑袋,我陷入了女孩巧克力色的眼眸出了神,另一只手放在唇边摸了摸,模样像极了对赫敏心猿意马的搭讪者,她也因此变得有点羞涩起来。

我要干什么?直接问要不要一起睡觉吗?疯了吧疯了吧…


她轻咳几声拉回我的精神,意识到自己失态的我敛了敛笑容。


“抱歉…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美吗?”


我自作聪明的打起圆场,话音将落,旁边的罗恩·韦斯莱一口南瓜汁喷了出来,波特吓得一惊,在红发男孩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中,赫敏的脸逐渐变得通红。


“噢…我想你是第一个吧。”她低眸道。


事情发展不太对吧…我微微的抽了一口凉气。

本不想关注女生友谊一心干饭的罗恩朝我投来异样的眼光...他们在书中是一对小情侣来着?不…貌似还不是。


“听说你的成绩非常优异,格兰杰小姐,很渴望向你请教。”我换了个话题。


“谢谢!多读书,然后有一点小天赋而已…”


谈到成绩,赫敏·格兰杰显得自信骄傲,开始对我展露笑容;终于可以正常愉快的交流了。


笑咪咪的我回应她:“今晚有时间吗?”


罗恩的脸绿了,含着食物狂摇救世主的肩膀,使哈利不得不朝他侧过头叫了句:“What?”,然后二人窃窃私语起来,我连忙解释:


“我的意思是讨论学习,和我,我们两个人,在你的寝室…”


手指来回比划,赫敏瞪着眼张了张嘴,话梗在了喉咙。


“也许…”


“嘿!格兰杰。”从长桌另一边踱步而来了韦斯莱双子,招呼声不知出自弗雷德还是乔治。

二人撞上我的视线,笑着眯了眯眼:“然后这位是?”


“她是...?”赫敏犯了难,毕竟我还没有介绍过自己的名字。


我的笑容凝固在脸上。

杀天的…这么快就要沦为恶作剧天王的实验对象了吗?哦不…他们并不确定我拿了巫师袍,也没有证据不是吗?不过我敢肯定他们已经开始怀疑我了,不然也不会用“袍子沾了失败药水”这种话哄骗我,是的,哄骗!脖子瘙痒不过是汗水罢了,我到现在一点症状都没有。


“佐耶·埃特鲍。”我报上大名。




TBC.


评论(3)
热度(6)
荒诞恐解文学爱好者。
到处乱窜,乱写东西。

关注的博客